大兴安岭松岭林业局:邀请医疗专家到防火一线义诊和授课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4-16 来源: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
【字体: 打印本页

春季防火期以来,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松岭林业局邀请黑龙江省哈医大二院、松岭区人民医院等医疗专家团队,深入森林防灭火一线为扑火队员义诊并传授应急救护技能。

专家团队为扑火队员进行了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对身体不适扑火队员进行了认真细致诊断;对日常训练中存在跌、打、损伤等常见病进行详细讲解;对需进一步检查和治疗人员进行了登记。专家们还对林区易发常见疾病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取得了既诊病情、又讲病因,既提供治疗方案、又叮嘱注意事项,既现场救治、又开展调查研究的巡诊效果。

专家团队还通过理论讲解和示范操作相结合方式,针对扑火队员在扑救山火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蜱虫叮咬后处置方法,以及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外伤包扎和转运伤员注意事项等实用技能进行了详细表述。

目前,医疗专家团队已经为240多名扑火队员义诊,并传授了自我防护、自救互救、应急救护等技能。(田彦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