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湿地中国

华东院赴山东济宁开展湿地生态保护补偿工作交流

2023-06-02   来源:国家林草局华东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做好湿地生态保护补偿相关技术文件起草工作,近日,国家林草局华东院赴山东省济宁市就湿地生态保护补偿、湿地保护修复等开展工作交流。

调研组现场考察了微山岛湿地保护修复项目、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鸟类栖息地保护项目、慧河湿地修复和孟楼岛鸟类栖息地保护项目、高庄青头潜鸭栖息地修复项目、太白湖人工湿地净化水质项目等,并与有关单位就湿地保护修复的具体做法、成功经验、湿地保护修复和鸟类栖息地建设对相关利益群体的影响、近年来湿地生态保护补偿项目实施情况,以及生态农业、生态旅游、湿地碳汇等合理利用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工作交流进一步摸清了济宁市湿地生态效益补偿补助对象、标准、方式等,为进一步提高湿地生态保护补偿相关技术文件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夯实了基础。(赵安琳)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