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湿地中国

发展院项目团队赴乌梁素海湿地水禽自然保护区考察

2023-06-26   来源:​国家林草局发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6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乌梁素海考察时强调,乌梁素海要用心治理、精心呵护,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守护好这颗“塞外明珠”,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山青、水秀、空气新的美丽家园。

国家林草局发展院野生动植物及栖息地保护修复规划处项目团队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于6月7日抵达乌梁素海开展调研,就《乌梁素海湿地水禽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与保护区管理局进行深入讨论,并就当地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与乌梁素海相关企业和保护区范围内的镇政府进行座谈。

6月8日,项目团队就乌梁素海开展自然游憩等的建设条件和需求,赴乌梁素海景区进行实地调研,基于乌梁素海丰富的鸟类资源确定了观鸟体验等生态产品类型,并明确了与周边资源联动,开拓新的绿色产业模式。 

下一步,发展院项目团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政策解读、平台搭建等优势,积极推进现有项目,了解地方发展需求,开拓未来市场,更好地为乌梁素海保护发展贡献力量。(孙雅辉 郝利霞)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