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湿地中国

华东院到河南开展拟申报国家重要湿地现地核实外业工作

2023-07-10   来源:国家林草局华东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6月18日至22日,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司、华东调查规划院派员组成工作组赴河南开展拟申报国家重要湿地现地核实外业工作,河南省林业局、河南省林业资源监测院,洛阳市林业局、南阳市林业局及相关县市政府主管部门、业务管理部门的同志参加。

工作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地核实、资料审查等方式,对拟申报的河南省嵩县陆浑湖国家重要湿地、河南省淅川县丹江口水库国家重要湿地和河南省南阳市白河国家重要湿地相关情况进行现地核实。工作组介绍了国家重要湿地申报的背景、流程等要求,听取了各拟申报国家重要湿地概况介绍、国家重要湿地指标符合情况、湿地现状等方面的汇报,问询并核查了相关材料及数据等资料,着重说明了国家重要湿地的重要性、申报条件、技术要点等内容并对各拟申报单位提出了意见建议。

工作组指出,国家重要湿地认定和名录发布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湿地保护法》的重要举措,要按照湿地的生态区位、面积以及维护生态功能、生物多样性的重要程度做好湿地分级保护工作,协调好保护和发展的问题。工作组强调,各拟申报单位要重视国家重要湿地申报的程序性审查和技术性审查结果的重要性,严格执行好申报流程,紧扣时间节点,完善申报材料。

各拟申报单位表示,将逐一修改完善工作组提出的申报材料和现地核实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提交相关材料,提升湿地保护和建设管理水平,擦亮湿地生态名片。(何佳欢)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