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林地管理

江苏苏州组织召开全市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2023-11-09   来源:江苏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江苏省林业局关于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工作要求,稳步有序推进新一轮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工作。苏州市林业站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市、区林业主管门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苏州市林业站根据江苏省林业局工作要求和苏州市实际情况,围绕新一轮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原则、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指导。各市、区分别汇报了新一轮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会议就全市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新一轮林地保护利用规划是明确林地管理边界、落实林地用途管制、实现林地科学管理、提高林地保护利用效率的重要依据,要充分认识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严格要求,全力挖潜。在编制林地保护利用规划过程中,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程序标准,切实结合本地实际,对主要指标摸底测算,全力挖潜,同时加强督查指导和内部质量管理,保证成果的有效性、实用性。三是加快进度,按时完成。要严格按照江苏省林业局下发的文件和要求,统筹协调林地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加快推进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工作,紧扣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紧抓重点难点,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

下一步,苏州市林业局将根据江苏省林业局统一部署,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和“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压实属地责任,尽全力挖潜,有序推动新一轮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工作,逐步形成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林地保护利用空间格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