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林地管理

广西召开国有林场被侵占林地综合整治总结会

2024-01-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广西召开2023年国有林场被侵占林地综合整治工作总结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区国有林场被侵占国有林地综合整治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完成情况,剖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国有林场是广西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主阵地,国有林地是国有林场生存发展的根本核心。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国有林场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妥善解决国有林场的历史遗留问题,维护国家森林资源资产和生态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以林长制为抓手,压紧压实各级林长主体责任,组织协调林长制成员单位,采取有力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按时完成今年工作任务。二是尽快分解下达2024年任务,实行挂图作战,加强对综合整治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督促。三是要充分运用国土“三调”成果和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成果,组织协调自然资源、不动产登记部门、林业和国有林场,加快推进国有林场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四是坚持把“保稳定”作为工作的立足点,积极稳妥推进林地回收工作,防止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确保国有林区和谐稳定。五是持续加大打击非法侵占国有林地、破坏国有森林资源等违法行为,确保已回收的林地能够正常生产经营,防止出现反复侵占的现象。

广西林业局相关处室,各市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部分县(区、市)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直林场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周学术)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