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林政执法

湖南衡南多举措依法治林

2023-05-12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3年以来,湖南省衡南县林业局深入推进法治林业建设,切实加强干部职工法制教育,扎实练好依法治林“内功”。

抓学习,强素质。广泛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湖南省林业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八五普法读本》《党内法规知习》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自身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水平。同时结合“八五”普法和省局要求,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学法用法考法活动,其中普法参学率、报考率、参考率、考试通过率均达到100%,重点突出线上政策法规学习,确保不流于形式。

抓宣传,强舆论。紧扣“爱鸟周”“湘江流域湿地保护”“森林防火宣传”“送法律下乡”“宪法日”等重大时间节点,组织开展10余次涉林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和普及教育,营造全民学“林法”、懂“林法”、用“林法”的良好舆论环境。

抓培训,强交流。牢固树立“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法律界的权威“大咖”开展林业法律法规专题讲座,现场交流互动,深入探讨。派遣相关人员及时参加国省市县组织的各类法律法规领域的培训活动,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