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江西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管控专项整治“护绿行动”

2023-05-10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巩固提升江西省松材线虫病防控成效,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木管控专项整治“护绿行动”实施方案》,于2023年3月1日至4月10日,在全省开展为期40天的松材线虫病疫木管控专项整治“护绿行动”。

“护绿行动”中,全省累计开展执法行动2403次,出动车辆3371辆次,出动执法人员12021人次,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740次,开展异地联合执法23次;深入实地检查疫木安全利用企业275家、木材经营、加工企业2537家、木材包装使用企业791家,项目建设工地864处,对385388户(包括农户、作坊、餐饮店等)的房前屋后堆柴情况进行排查。同时,各地围绕专项整治行动,举办执法培训班303期,培训人员8572人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1867次,编印、发放宣传材料1038834份,组织报送宣传稿件200篇。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省共发现企业违法违规问题线索90起,群众捡拾松材问题2949起,共实施行政处罚231起,立案查处58起,其中涉嫌违反《刑法》移送司法机关1起,其他存在的问题均督促现场完成立行立改。(刘松涛)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