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宁夏举办林草湿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培训班

2023-05-1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宁夏回族自治区森林、草原、湿地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统一技术要求,提升普查数据质量,做好今年收尾工作,日前,宁夏森林病虫防治检疫总站举办全区森林、草原、湿地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培训班。邀请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文军、宁夏大学教授杨贵军、宁夏林业研究所种苗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朱强进行授课,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检疫站负责人、技术骨干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林草局对2022年普查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普查工作是必须落实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县(市)区林业和草原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宣传到位,压实责任,落实经费保障,扎实推进普查工作。同时,对2023年外普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查漏补缺、提质增效,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工作;三是要严格质量管控,提升普查成效。2023年是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开展普查工作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普查单位要上下一条心,扎实做好本年度普查工作,切实担负起守护生态安全、确保生物安全的职责,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贡献。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解决了普查技术人员在调查工作中踏查路线设置不合理,普查对象识别难度较大、数据审核台账不明晰,普查专用相机操作困难等问题。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