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有害生物防治

福建省林业防治检疫局督导尤溪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2023-05-15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福建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派出督导组到尤溪县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督导工作。

督导组深入尤溪县梅仙、西城、城关等地,察看了枯死松树清理和松林预防性采伐改造情况,并与尤溪县分管副县长和县林业局局长等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尤溪县“六道防线一体化”防控松材线虫病的做法,对尤溪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所取得成绩表示满意。同时,督导组指出,尤溪县地处闽中,现有松林面积140多万亩,周边县(市、区)除德化外全是疫区,“外防输入,内防发生”的工作形势严峻,对下一步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检疫封锁,严厉打击非法加工、经营、运输、使用疫木及其制品的行为,防止松材线虫病疫情传入和发生;二是加强疫情监测,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及时发现枯死松树,坚持即死即清,实现动态清零;三是严格落实责任,特别是落实地方政府负责制的法律责任,协调解决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经费等问题,确保防控所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