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山东济宁扎实推进全国林业和草原行政案件统计分析系统填报工作

2023-05-16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确保按时完成2023上半年全国林业和草原行政案件统计分析系统填报工作,提高数据的及时性、延续性和准确性,山东省济宁市自然资源执法督察工作专班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安排森林资源组指定专人指导各县(市、区)填报数据,扎实推进全国林业和草原行政案件统计分析系统填报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技能。填报系统开放前,及时转发上级通知,通知各县市区局学习有关报表的填报要求以及注意事项。系统开放后,按照“一案一台账”的要求,将辖区内查处的林业行政案件,全口径纳入全国林业和草原案件统计系统,确保辖区内林草案件数据应统尽统。

二是精心指导,提高填报效率。在数据填报过程中,通过微信群实时调度填报进度及遇到的难题,以电话指导、微信线上指导、办公室现场填报等“一对一”帮扶方式,指导各县(市、区)熟练填报统计分析系统,客观、真实、完整填报林业案件情况,确保济宁市2023上半年统计分析系统填报工作顺利完成。

三是严格审核,提高数据质量。加强各县市区报送数据的审核,尤其注意计量单位和数据逻辑关系,重点对案件的查处情况进行审核,看数据是否录入完整,是否查处到位,保证数据质量;还要对2022年度系统内未办结案件及时梳理,已结案的在系统中及时进行填报,确保数据的延续性,提高数据质量。

截至目前,已完成10个县(市、区)填报工作,正在进行集中式数据审核工作。下一步,森林资源组将持续指导各县(市、区),保质保量完成统计分析和上报工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