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资源监督

湖北部署打击破坏林业资源专项行动

2023-05-12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5月5日,湖北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打击破坏林业资源问题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违规侵占自然保护地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自然保护地重点问题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等进行统一部署。

专项行动按照“1+3”模式统筹谋划、一体推进,重点聚焦国家、省级湿地公园和湿地类自然保护区内污染生态环境行为,2022年以来毁林毁草违法问题,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对毁林毁草毁湿和侵占自然保护地等违法违规问题全面清查整治。

会议强调,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要按照国家和湖北省的有关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排查整治和查处整改,推动专项行动在全省迅速开展、成势见效。要责任上肩、工作上肩,迅速组建专班、制定实施方案;要加强省、市、县上下联动,强化与公检法、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要加强重点案件和重点区域督导监督,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充分发挥林长制引领作用,加强林业执法基础能力建设,不断完善林业资源保护管理政策制度,全面提升林业资源保护管理水平。(赵辉)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