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资源监督

贵州启动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

2023-05-17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贵州省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日前召开,部署今年专项行动相关工作。

会议提出,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将专项行动和森林督查、草原变化图斑核查与处置有机结合,按照部署准备、自查自纠、重点整治、总结评估4个阶段协调推进。专项行动成果及整改成效纳入林长制督察考核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全面梳理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涉林政策文件,全面调研当前林草资源管理短板。依照《森林法》《草原法》等法律法规,从严从快查处2022年以来各类毁林毁草案件。要建立违法问题台账,确保不遗漏,加强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公检法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重点排查各类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场等生态区位重要、敏感、脆弱地区以及生态脆弱区草原各类毁林毁草问题。重点排查违建高尔夫球场、违建别墅、豪华墓地等违法类型。

近年来,贵州各级林草部门持续开展森林督查、“六个严禁”、“绿盾”和草原专项执法检查监督,保持打击破坏林草资源的高压态势,涉林草违法问题呈逐年下降态势,案件发生数在2021年下降60.5%的基础上,2022年又下降34%。 (赵恒)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