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植树造林

世界自然基金会专家组深入山西五台山林局就项目选点进行实地考察

2023-05-16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世界自然基金会专家组深入山西省五台山国有林管理局就“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路线图——太行山至燕山地区通过森林经营提高森林生物多样性”项目选点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门限石林场,专家组到发现华北豹的石板沟、刘铺沟、老卜沟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采取无人机航拍林相,实地踏查林分结构、立地条件、森林抚育作业情况,听取林场技术人员汇报林地地类、野生动物分布情况,并结合对红外相机拍摄的华北豹原始影像资料进行综合分析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五台林区华北豹栖息地生态环境的综合了解。

在金岗库林场,专家组到南梁沟对森林抚育作业地区进行了实地踏查,听取了林场工作人员对森林经营理念、抚育技术措施和抚育采伐强度等情况的汇报,并与技术人员围绕精准提升森林质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交流,提出了一系列优化抚育措施的指导性意见。

“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路线图——太行山至燕山地区通过森林经营提高森林生物多样性”项目,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与世界自然基金会2023年合作计划的内容,旨在通过科学研究和试点结合的办法,示范如何在华北地区实现森林经营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协同效应。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