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植树造林

内蒙古浑善达克规模化林场积极推动全区首单国家储备林项目落地

2023-07-26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浑善达克规模化林场会同内蒙古林草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多次深入多伦县考察调研,积极对接国家林草局生态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大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试点建设,全力推动内蒙古首单储备林项目落地实施。

2023年7月5日,为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实,规模化林场组织召开了内蒙古自治区首单国家储备林项目合作座谈会,与多伦县人民政府、内蒙古林草生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国家储备林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指出,国家储备林项目是对我国北疆地区生态产业融合发展途径的积极探索,是打破传统生态建设对中央财政投资的单一路径依赖、多元化拓宽投融资渠道的重要手段。各方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紧紧围绕国家储备林战略目标,切实提升国家木材储备安全保障能力,在确保生态安全和信贷安全的前提下,立足长远,科学谋划项目设计,坚持“创新、规范、统筹”的工作理念,以思维创新、金融创新、方法创新推进工作,敢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突破;牢固规范意识,严格按照审批流程规范开展科学论证,扎实抓好项目各个环节;统筹各类资源资金支持,整合行业内龙头企业资源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将林草产业发展与地方经济需求结合起来,实现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着力打造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林草产业链。

多伦县表示,自治区首单国家储备林项目若落地多伦县,必将对多伦县区域生态建设、经济体系优化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多伦县县委、县政府愿与各方一道,在国家储备林建设、林草碳汇、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等方面全方位加强服务协作,举全县之力积极推动项目各项事宜落实落地,争取互利共进、合作共赢。

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就项目借款主体、担保方式、还款来源等设计方案向与会领导进行系统介绍,将配合项目实施单位,结合国家政策导向,提供最大限度优惠条件,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项目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融资融智服务。

此次签约标志着内蒙古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进入加速推动落实阶段,浑善达克规模化林场将持续聚焦“五大任务”,以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为抓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