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森林可持续经营 > 工作动态

陕西省召开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现场会

2023-06-07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5月23日,陕西省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现场会在延安市桥山国有林管理局召开。会议认真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试点工作的相关要求,交流经验,总结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步重点任务。陕西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恩东出席并强调,开展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是深入实施深绿战略、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培育稳定健康优质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为目标,发挥试点引领示范作用,着力提升全省森林质量,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聚焦目标任务,全面抓好试点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要立足资源禀赋,科学编制方案;要明确规范标准,着力提升管理水平;要坚持精准施策,建立动态调整机制;要加强示范引领,总结提炼典型经验;要总结经营模式,探索增强碳汇能力。

会议强调,要提升试点工作的支撑保障能力,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方责任;加强资金支持,优化投入结构;加强绩效考核,确保工作成效。

桥山国有林管理局、紫阳县、陇县、淳化县等11个试点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陕西省林业局生态处负责同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教授、陕西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生态保护修复中心专家分别从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政策、理论与技术、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讲解授课。会后,全体人员赴桥山国有林管理局双龙林场进行现场观摩。

全体与会人员在双龙林场栎类混交林、人工油松纯林示范点现场观摩后,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对照试点工作各项要求,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为全省森林可持续经营提供生动典型的示范实例。

陕西省林业局有关处室、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相关市县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11个试点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