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动植物处召开年轻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专题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26 来源: 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规划院年轻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和安排,5月18日,规划院动植物处组织全体年轻干部召开了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专题会。

首先,全体年轻干部集中观看了处室自选的廉政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02》,该片讲述了农行北京分行科技处处长温梦杰从单位的年轻骨干最终沦为被执行死刑罪犯的过程,温梦杰也成为北京市司法机关重拳打击商业贿赂犯罪以来第一个被判处死刑的官员。

随后,处室负责人带领全体年轻干部,重点对《规划院青年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有关纪律规定汇编(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等内容作了指导研读,并结合处室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重点提醒和教育。

最后,处内3名40周岁以下的年轻干部们就廉洁从政教育汇报了自查自纠情况,表达了个人体会。3名年轻干部一致认为,本次廉洁从政警示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廉洁从政不是一时之清风,而是终身之警醒。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守住行为红线、把稳道德底线,始终做到扣好思想扣、功绩扣、权利扣,走好年轻干部工作、生活的每一步,实现年轻干部应有的人生理想和价值。(刘阳)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