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29 来源: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和要求。院长李谭宝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书记许辉主持会议,全院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向全党传递出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半步不退的清晰信号。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会议指出,对照局党组要求,西北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短板弱项,要对可能发生违纪违法行为时刻保持警醒,对“四风”问题时刻保持警醒,对资金、项目管理方面的风险和隐患时刻保持警醒,对举报线索的处理时刻保持警醒。要开展巡视审计整改“回头看”,切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从责任落实、安全发展、教育管理、监督检查等方面深化认识,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细化实化各项措施,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及时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为西北院“控成本,稳效益,强内功,促提升”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西北院作为国家林草局直属事业单位,承担着林草资源调查和生态保护修复的重要职能职责,必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服务好局党组中心工作和各项重点目标任务。一要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开展对党忠诚教育。二要理论武装全面从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在深入上下功夫,在拓展上下功夫,在实效上下功夫。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矛盾问题。三要队伍建设全面从严,认真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整顿和即将开展的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管理部门要持续不断转作风提效能。四要正风肃纪全面从严,强化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续常态化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行动。五要责任落实全面从严,院、处室(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树牢“安全、和谐、高效、优质”的发展理念,共同建立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上,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警示教育片。院长和党委书记分别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