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30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切实增强干部廉洁勤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将党风廉政风险关口前移,5月19日,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党组主要负责人召集新入职、新晋升和提拔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谈话强调,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平台和时代机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融入、积极作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刻领会“天下至德、莫过于忠”的时代要求,以实际行动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入脑入心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确保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原则、敢于亮剑、勇于斗争。二要提升学习能力,做工作上的内行人。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政治能力。要加强业务知识和技能学习,不断积累和丰富业务知识和技能,提高履职能力。要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内涵,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三要严守纪法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正视监督,时刻牢记廉洁从政的底线,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恪守党纪国法,主动接受监督,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四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传承塞罕坝精神,学习林业楷模和先进事迹,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攻坚克难,永葆进取之心。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多做让群众满意的实事,运用好、执行好“1+N”工作机制,奋发有为,在新的职位上创造出新的更好成绩。

通过谈话,大家纷纷表态,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坚持同心共事、同频共振,带头做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的表率。强化廉政意识、守住廉洁底线,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立足工作岗位,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带头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的表率。(柯康生)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