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科技处党支部召开年轻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6-02 来源: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9日,西北院科技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院党委《关于开展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年轻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周主持,全体职工参会。

组织生活会围绕是否存在利用“国”字号招牌或职务岗位影响力获取不正当利益等行为,是否存在面对“围猎”诱惑或别有用心之人的抬、捧、诱、拉,放松戒备,被“温水煮青蛙”的风险隐患,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积极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规范“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的言行,始终做到扣好思想扣、功绩扣、权力扣。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等准则条例,会前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党员同志紧扣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撰写发言提纲。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和职工要从严从实抓好政治教育、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帮助支部年轻党员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深入学习领会李谭宝院长在西北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始终铭记自己加入党组织时在党旗下宣誓的真挚誓言。二是要廉洁勤政筑牢思想防线,经常强化对党纪国法的学习,做到守纪律守规矩,要对党纪国法有敬畏之心,有红线意识,有高压之感,绝不逾矩越轨,绝不触碰红线。三是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培养健康兴趣爱好。反腐倡廉最关键的环节就是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廉洁自律,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全处职工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以修身律己,努力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永不触碰纪律规矩的“高压线”,赓续党的优良传统,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