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院召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6-05 来源: 国家林草局华东院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9日,华东院召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第五次集中学习会。会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原文。

会上,纪委书记刘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系统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位,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锲而不舍地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提高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坚决防治“灯下黑”。只有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才能以铁的纪律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华东院纪检铁军。

刘强强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看审计,进一步强化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要聚焦重点领域常监督,紧盯关键对象、关键环节、关键措施、关键问题,开展重点跟踪、常态监督;要围绕揭示问题抓整改,认真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举一反三、主动自查自纠,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健全完善制度抓长效,全面查摆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推动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失误、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持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熊琦婧)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