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中心纪委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例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3-20 来源: 生物灾害防控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8日,生物灾害防控中心纪委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例会,中心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纪检联络员参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和辽宁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违规饮酒的规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清醒和执着,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2024年中心纪检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推进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和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严格落实机关纪委“第一议题”制度、纪检干部集体学习制度,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决定安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二要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入开展加强监管预防腐败专项治理,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持续加强警示教育,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案件背后深层次原因,推动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加强监管、防控风险。三要抓住关键节点,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紧盯加重基层负担现象,落实局《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方案》。常态化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专项治理。严格执行防控中心重大业务工作开展前集中提醒谈话制度,紧盯重要节假日节点,加强廉洁过节教育。四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水平。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结合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纪检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纪检干部主动发现、精准查处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开展制度落实情况回头看,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工作、关键环节,全面梳理修订中心相关制度。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