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专员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3-22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5日,福州专员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家林草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研究部署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更加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森林资源监督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好“木林森”讲堂、“每周一学”“三会一课”等学习平台,始终坚持“第一议题”政治学习制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把“木林森”党建品牌创建摆在突出位置。创新载体抓手,全面建设好“铸魂、增智、正风、逐梦”四大工程,坚持以“服务+监管”模式,不断探索符合闽赣两省实际、具有福州专员办特色的林草资源监督工作模式,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三要始终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讲授纪律教育课、收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教育“同类人”,从违纪违法案件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不良之风,形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对照党内最新法规制度要求,全面健立健全、修改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夏玉兵)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