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专员办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3-26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3月21日,合肥专员办举办第一季度党课报告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办党组书记、专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纪律建设的百年历程及经验启示,穿插大量党史中的典型案例,以“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忠诚的绿色卫士”为主题,为全办党员干部专题授课。

党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和理论探索中,我们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认识,积累了丰富实践经验,形成了一系列重要理论成果,系统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党课强调,要全面担负起强化纪律建设的政治责任,推动形成全办上下一起抓纪律、管纪律、执行纪律的良好局面,着力把铁的纪律内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一是办党组要履行好纪律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负起组织领导之责、定规立矩之责、学习教育之责、监督管理之责、撑腰壮胆之责、以上率下之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班子成员、各处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切实抓牢分管领域、分管处室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在内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检查,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大家齐抓共管的合力。三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模范作用,带头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践行者、忠实崇尚者、坚定捍卫者,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模范作用。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