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心召开纪律教育专题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3-26 来源: 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1日,国家林草局生态中心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二次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驻部纪检组有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和国家林草局廉政建设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小节不守、大节必失,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守牢底线。会议对下一步正风肃纪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真正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工作本领。二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管是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还是处长,既要抓好业务,又要抓好负责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各位处长最清楚本处室廉政风险点在哪里,最清楚本处室同志的个性特点,抓好廉政建设要有针对性,经常讲、经常提醒,就能避免不该发生的问题。三要坚持风腐一体纠治。坚决落实局党组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方案各项要求,严格将精文减会、统筹督查检查考核、严守调研纪律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和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绷紧纪律之弦,警惕“由风及腐”等问题的出现。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