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3-27 来源: 国家林草局华东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3月21日上午,国家林草局华东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会议由纪委书记刘强主持,院领导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警示教育向全院释放了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的鲜明导向,突出抓好“关键少数”这个重点,使大家从中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会议强调,大家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带头遵守党章党纪,对照“七个有之”检视自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会议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整治自身和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年轻干部、重点人群的廉洁教育。二是各部门要以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清醒认识面临的廉政风险,要抓住薄弱环节和风险漏洞,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三是要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坚决防范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坚决查处“四风”及隐形变异问题,持续改进作风。四是要切实抓好预防腐败专项治理工作,着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五是要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检查,持续强化预防、监督和检查,形成高压监督态势,发现问题坚决追责问责。(熊琦婧)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