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3-28 来源: 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2日,国家林草局机关服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国家林草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有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教训警示情况,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领导干部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研究部署机关服务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政治魄力和战略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和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出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谆谆教诲,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正确面对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三个关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后勤服务保障队伍。

会议强调,机关后勤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把握国家林草局党组要求,推动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扎实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对党忠诚教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等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聚焦凝心铸魂,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后勤服务讲习堂等学习载体不断提升质效。三是聚焦强基固本,扎实做好党委委员增补、支部换届补选、“四强”党支部创建、“四好”党员选树、定点帮扶协同等工作。四是聚焦纪律建设,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长效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专项治理。五是聚焦作风建设,强化为民情怀,从林草大局和干部职工现实需求出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建言献策、住房管理、医疗保障、餐饮服务等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六是聚焦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以党建和后勤优异实绩迎接新中国75周年华诞。

机关服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和京内各附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