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3-29 来源: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6日,国家林草局中南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纪检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周学武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志涛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局党组、局直属机关纪委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院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进中南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2024年中南院纪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一是突出“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深化政治监督,坚持第一方阵的高标准、严要求。二是突出监督执纪一体推进“三不腐”,聚焦关键少数、关键环节,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加大对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监督抽查频次和覆盖面。三是突出常态长效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是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开展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岗前廉政培训暨警示教育,加大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廉政提醒力度,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五是突出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在思想、作风、廉洁、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宋喆)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