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4-02 来源: 中国林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国家林草局统一部署,3月28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国家林草局关于加强监管预防腐败专项治理工作精神,并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党政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委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国家林草局关于加强监管预防腐败专项治理工作精神,部署了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通报了院分党组纪检组转发的关于李宗星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同时详细解读了2024年亚林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2024年,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局党组和院分党组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筑牢干部职工思想根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院所氛围为主要抓手,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李宗星案例的教训,对照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中的七方面内容进行内部排查,加强职能监管、“关键少数”监督、违规违纪案件查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各项任务稳定安全完成。党员干部要勤勉做事、干净做人,牢记初心使命,真正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吴红军在总结中强调,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和预防反腐败工作,对照警示案例,进一步梳理廉政风险点,要紧盯建设项目、设备采购、成果转化、经费使用等重点关键环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法纪学习,严守“四个纪律”,廉洁从政、守住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推动各项事业健康高效发展。(孔令蔚)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