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地质公园

湖南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落幕

2023-08-28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由湖南省张家界市林业局主办,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脚爬客自然科普中心承办的“2023年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招募活动自5月30日正式启动,吸引了近700名自然科普爱好者及相关从业人员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报名。历时两个月,经过线上报名、简历筛选、视频面试、考核测试、名单终选以及公布名单6个环节,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21名热爱自然、热心科普事业、专业素养过硬、综合能力突出的优秀科普志愿者脱颖而出。 

本次招募全程采用线上模式,不仅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也提高了活动的参与度,成功链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与者。同时,活动在今日头条、新浪微博、腾讯、百度、搜狐等各大新闻媒体平台进行同步跟踪报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关注,形成广泛影响。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是一个以砂岩地貌为主,岩溶地貌为辅,多元文化与自然环境有机融合的综合性自然公园。无论是其特有的张家界地貌峰林峰墙峰丛、黄龙洞喀斯特岩溶地貌、宝峰湖平湖飞瀑,亦或是当地土苗民族风情,都极具科学考察价值与旅游吸引力。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年来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立足于其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科学、合理地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教育活动,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本次志愿者活动旨在不断拓展科普宣教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构建包括科普志愿者在内的高素质人才科普队伍,加强张家界特色科普宣传教育模式建设,促进张家界科普品牌打造。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