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地质公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考察评估江西武功山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工作

2023-08-29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派,世界地质公园评估专家莫哈·赛非亚·莱蒙和尼雷·加贺谷来到武功山地质公园,对江西省申报的江西武功山地质公园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评估。

考察期间,江西武功山地质公园创建世界地质公园考察评估工作汇报会召开,萍乡市林业局负责人以及创建工作技术支撑单位专家参加会议。

武功山地质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陈述了公园建设基本情况,技术单位对武功山地质公园中生代花岗岩穹隆及其国际意义进行了补充陈述,评估专家听取汇报并观看了武功山地质公园的申报片,现场查阅了创建资料,参观了公园内丰富的文创作品和农特产品。

评估专家还实地考察了武功山地质公园主碑、武功山地质公园博物馆、武功山地质公园信息中心等地,对武功山地质公园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两位专家表示,武功山地质公园拥有丰富的地质遗迹、自然奇观和文化资源,花岗岩穹隆以及环状温泉链现象都非常罕见,在国际上皆享有盛誉。两位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并结合实地考察相关情况,形成完整详细的报告,提交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方位展示武功山地质公园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情况。

萍乡市委、市政府表示,今后,武功山地质公园将继续秉持“保护、教育、可持续”的理念,加强地质公园的建设、管理和保护,推动地质公园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让武功山地质公园的秀美风光走出中国、拥抱世界。

江西省政府领导表示,江西省地理位置优越、历史文化悠久、生态质量优良、红色资源丰富。省委、省政府始终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绿色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遗迹、地质遗迹保护。今后将进一步统筹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关系,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