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地质公园

湖南芙蓉桥白族乡入选第三批全国地质文化村(镇)

2023-10-16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中国地质学会近日正式将第三批全国地质文化村(镇)评定结果予以公示,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位列其中,成功入选第三批46个“全国地质文化村(镇)”名单。 

芙蓉桥白族乡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东北部,面积205平方公里,辖13个行政村,常住人口1.83万人,白族人口占到了85%,是全国白族第二大聚集地,是白族传统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区之一。这里也是全球唯一的芙蓉龙(恐龙)化石产地,是张家界国家地质公园三大核心保护区之一,区域内不仅存有大批恐龙古生物化石,而且也是两栖动物大鲵的繁衍栖息地,是国家级的大鲵自然保护区。这里集特色民族文化、久远地质文化及极致生态文化于一身,是一个神奇优美、特色鲜明的好地方。 

目前,芙蓉桥白族乡立足乡情,坚持以“人文+生态+地质”的模式开展地质文化村(镇)建设,依托地质资源禀赋,通过深度挖掘地质科学和文化,将其与村镇建设相融合,提升文化内涵,改善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和旅游经济,正在着力打造张家界旅游经济和新农村建设的新亮点。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