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国家公园

晋豫两省推进太行山国家公园创建

2023-05-11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河南省林业局与山西省林草局召开太行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对接会。会上,晋豫两省交流了创建太行山国家公园前期工作情况,协商形成《太行山国家公园创建山西河南两省对接备忘录》。

《备忘录》明确,建设太行山国家公园,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迫切需要。晋豫两省将建立工作联系机制,联合编制《太行山国家公园创建方案》,力争2023年底前通过国家林草局审查并经两省人民政府联合向国家林草局上报创建申请。同时,两省将紧密结合《国家公园空间布局方案》,对太行山国家公园拟建区内各类矛盾进行调查摸底,在充分征求两省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科学确定创建范围。国家林草局批准创建方案后,两省将扎实稳妥推进创建工作,争取把太行山国家公园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