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工作动态

西北院牵头启动《贵州省自然保护地发展规划》项目外业工作

2023-11-17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推动贵州特色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促进西南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11月3日,国家林草局西北院自然保护地处牵头,联合贵州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贵州大学、贵州省城乡规划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贵州省林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及专家团队在贵阳市召开《贵州省自然保护地发展规划》项目外业启动会。

会议就外业调研方案、外业安全事项以及规划文本内容编制等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团队思想、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调研方案、配备保障物资,确保安安全全去、稳稳当当回;二是要深入调研自然保护地现状、管理体制建设、生态保护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三是要创新“自然保护地+、+自然保护地”的规划体系,进一步完善贵州省自然保护地发展规划文本。

会前,相关专家与项目负责人前往贵州红枫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围绕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现状、主要保护对象、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与实地调研。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