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科学绿化 > 重要信息

造林绿化质量成效“回头看”技术方案编制完成

2023-05-23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司、中南调查规划院在长沙召开造林绿化质量成效“回头看”技术方案讨论会。

会议听取了中南院国家技术组对技术方案的全面介绍。会议认为,技术方案技术路线清晰,内容完整,明确了质量成效“回头看”的主要任务、检查对象与内容、调查技术方法、技术流程,构建了与造林绿化落地上图系统相衔接的系统设计模块和数据库结构,并提出了成果和质量管理要求,为全面开展质量成效“回头看”制定了基本框架,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开展造林绿化质量成效“回头看”是国家林草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关键举措,生态司要会同相关司局单位与中南院等直属院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抓紧修改完善技术方案,同步制定操作细则,开发感知系统模块和外业调查APP,加快推进“回头看”各项工作。

本次造林绿化质量成效“回头看”,将以省级单位为总体,对2021-2022年度全国面上人工造林(更新)和退化林修复质量开展检查,并重点评价已竣工的2021年“双重”项目和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造林、种草、治沙、油茶生产等各项建设任务质量。

近期,生态司将会同相关司局单位召开造林质量成效“回头看”技术组全体会议,审定“回头看”技术方案。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