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培训
中动协开展自然教育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23        来源:

近日,“2022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暨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交流活动”在网络平台举办,来自全国各省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保护区、学校等单位的300余名业内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首次尝试线上开展自然教育活动,后续将视情况开展线下实践交流,积极探索“先理论、后实践”的交流模式。

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是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的重要根基,“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经验交流会”的举办,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搭建保护地、自然教育导师和管理机构等交流的平台,共同分享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的经验及成果,深入探讨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活动的新形式、新思路和新举措。

自2003年起,中动协积极倡导、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命名了245所“未成年人生态道德示范学校”,出版了11本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系列教材。教材在全国13个省份的有关市区被纳入学校课程,推进了各保护区及其周边学校开展自然教育。自2013年以来,中动协举办“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班20期,培训自然保护区、学校等单位的自然体验培训师学员1200名,并举办了“自然共同体论坛”“海峡两岸自然教育研讨会”“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交流活动”等多个自然教育交流研讨活动,初步形成了以学校为教育主体、以自然保护地为教育基地、以骨干教师和自然体验培训师为师资、以生态道德教育教材为载体、以课堂和活动为途径的自然教育体系。

本次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大地之野自然学校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