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培训
安徽启动林草湿生态综合监测样地外业实操培训
发布日期: 2022-06-22        来源:

6月14日至15日,国家林草局华东院派出技术骨干赴安徽省六安市开展林草湿生态综合监测样地外业实操培训,安徽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及六安市各区县相关调查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华东院技术人员就森林样地定位测设、周界测量、样地调查因子、调查方法,草原样地的样线布设、样方布设、取样方法以及湿地样地的中心点布设、样方布设、调查内容等相关操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分别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并对森林、草原和湿地外业调查APP的使用及有关技术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样地外业实操培训,全体技术人员更加深入地领会国家林草湿生态综合监测评价的技术要求,掌握了外业样地调查的流程及要点,熟练掌握罗盘仪、溶解氧测量仪、土壤含水量测定仪等仪器设备和软件的操作方法,为开展好综合监测工作奠定了扎实的技术基础。

下一步,华东院相关技术人员将根据安徽省既定工作部署,分赴安徽省各地市进行外业实操培训,稳步推进2022年安徽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