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培训
广东举办《湿地保护法》宣贯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06-23        来源:

近日,广东省林业局在广州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宣贯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张明祥教授解读阐释《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

张明祥教授从《湿地保护法》的立法背景、立法过程、亮点与意义、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实施《湿地保护法》的建议,同时就湿地保护法实施及条文解读与广东省湿地保护管理业务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东省林业局指出,《湿地保护法》是我国首部专门保护湿地的法律,是推进新时代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治保障。广东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湿地保护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把宣传贯彻《湿地保护法》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要依法落实责任,将湿地保护纳入全面推行林长制考核评价体系。要抓紧制定湿地保护法的配套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确保法律规定落到实处。要强化对湿地保护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湿地的违法行为。要持续宣传普法,增强各级政府部门和全社会依法保护湿地的意识和责任。

近年来,广东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建立健全湿地保护修复制度,统筹建设湿地保护体系,科学实施湿地修复,全省湿地生态状况总体保持稳定,已有国际重要湿地4处,国家重要湿地2处,省重要湿地13处,国家湿地公园27处。

培训在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设主会场,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各市林业主管部门,省湿地保护协会等相关单位设分会场,共400多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