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培训
云南举办2022年全省林业和草原行政执法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06-22        来源:



日前,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举办2022年全省林业和草原行政执法培训班。全省各州(市)、县(市、区)及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国有林场、乡镇林业站等400余家基层执法单位,约2000余人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此次培训。省林草局有关处室、局属有关单位的领导和执法工作人员在局机关现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解读、《云南省恢复植被和林业生产条件及树木补种标准的实施意见(实行)》政策解读、行政审批常见问题讲解、政务服务“三化”导读、林草种苗行政执法程序与文书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授。

培训班上指出,各级林草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林草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执法机构设置不规范、业务能力不适应、人员队伍不稳定、配套保障不到位等困难和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林草行政执法工作,从加强对林草行政执法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快建立健全林草综合执法机构队伍、加强执法基础保障、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素质、理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加快建设林草综合行政执法信息系统平台、加大普法工作力度等方面着手,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林草行政执法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决把捍卫林草资源和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

培训班要求,希望所有参加培训的同志们珍惜机会,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领会教学内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全省林草行政执法人员对依法行政的理解,为提升林草行政执法队伍业务能力,做好林草行政审批和优化林草营商环境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