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团体
第二届全国林草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24        来源:

12月19日,第二届全国林草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江西南昌主会场和北京分会场同时召开。论坛以大健康产业背景下的生态科技与生态经济为主题,交流研讨了林草健康产业的创新成果、品牌建设和发展机遇与对策。

与会专家认为,“大健康”就是大民生、大财富、大产业、大机遇。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深入推进,林草健康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林草健康产业的特点是既要维系生态安全,又要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要加强科学研究,充分发挥林草资源的作用和价值,深入挖掘药食同源的产品,从而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要致力于林草健康产业的品牌培育与建设,通过品牌提升促进产品质量提升,生产出更多更好的生态产品和林草产品,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服务。

本次论坛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江西省林业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指导,林草健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生态中医药健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