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研究
“变革中的自然保护地”主题学术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2-22        来源: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主办“变革中的自然保护地”主题学术论坛,探讨保护地领域发展成果与未来方向。

会上,主办单位的8位专家和技术人员以各自研究领域及相关项目为例作主题报告,内容涉及自然遗产地保护规划、国家公园社会影响评价、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风景名胜区范围研究等方面。

专家表示,我国自然保护地是复杂的生态和社会系统,建设工作应充分建立在科学的评价与论证的基础上,结合各自特点进行统筹规划。同时,应全面考虑保护地保护与发展的内在关系,解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切实需求,落实“两山论”的深刻内涵。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着力调查摸清自然保护地家底,全面推进自然保护地体系整合优化,在相关领域已取得一些理论与成果,通过本次论坛将有效发挥各自所长,共同推动保护地领域朝着更健全、更完善、更科学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