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研究
《中国林业百科全书》首卷即将面世
发布日期: 2022-03-15        来源:

今年是编纂《中国林业百科全书》的第六年,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守攻和南京林业大学教授方升佐主编的《森林培育卷》作为全书首卷即将正式出版。

《森林培育卷》于2017年启动编写,全部稿件于2020年下半年提交出版社。在一年多的审稿、编辑过程中,编委会与编辑部密切配合,各时间节点严格把控,及时完成每次稿件审稿退改与问题反馈。目前,稿件按版块审校工作已结束,进入按拼音排序串排、全稿审读及制作各种索引阶段,预计今年6月正式出版。

《中国林业百科全书》共24卷,包括22个分卷、目录卷、索引卷,是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总结中国林业科学、技术、文化、管理等方面内容的百科全书,400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条目撰写。全书由《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总编纂委员会和中国林业出版社编纂出版,将于2025年前分3批完成。全书编纂工作正规范有序推进,除《森林培育卷》外,《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卷》等11卷的条目撰写工作也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