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等教育
中国林科院3个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通过考核
发布日期: 2022-06-04        来源: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2021年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考核评估结果的通告》,由中国林科院承担秘书处工作的全国林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经济林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林化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别荣获“一级标委会”“二级标委会”“三级标委会”,均通过了本次考核。其中,全国林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林草系统中唯一在本次考核中获得“一级标委会”的技术委员会。

全国林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1983年由国标委批复成立,秘书处挂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主要负责营造林机械、园林机械、木材生产机械、林特产品采摘和加工机械等林业机械专业领域的标准化工作。

全国经济林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15年由国标委批复成立,秘书处承担单位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主要负责木本油料、木本粮食、木本工业原料、木本芳香料、木本坚果等木本作物的育种繁育、抚育管理、采集、原料加工等经济林领域的标准化工作。

全国林化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15年由国标委批复成立,秘书处承担单位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主要负责松脂类、植物多酚、植物提取类、热解类、水解类、树胶类(不含天然橡胶)等林化产品领域标准化工作。

近年来,中国林科院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在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各标委会将再接再厉,发扬优点,弥补不足,按照国家标准委的部署和安排,加强标委会的运行管理工作,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我国的林草标准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