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等教育
齐齐哈尔大学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依托学科和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2-06-01        来源:

齐齐哈尔大学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生物技术系教师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托学科和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与黑龙江省克东县克东镇致富村党支部开展党支部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站共建科技扶贫活动,加强校企合作,打造科技+”党支部,开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服务、合作共赢的校企党支部共建工作新格局。成立了由院领导、专家教授为成员的科技扶贫团队,志智双扶深入基层,结合当地资源特点,开展胡杨、农作物等栽培技术和科技发展项目帮扶,攻坚克难,助力乡村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进乡村振兴。

生物技术教师党支部积极推动校企共建寒地家庭园艺项目,提供和指导了齐齐哈尔地区冬小麦种植技术,有效地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实现了在黑龙江省西部地区齐齐哈尔市实现两年三作的种植模式,实现了技术上的新突破,获得了较好的研究结果,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园艺系教师党支部党员在农忙季节,多次义务为运建农场指导蔬菜有机种植技术及虫害防治问题,指导果蔬种植、病虫害防治、农业观光园设计。通过技术指导,运建农场近年来没有发生病害和虫害,种植的有机蔬菜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为农场的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做出了贡献,深受农民好评。

学院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学院荣获三育人先进集体、优秀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支部党员荣获省级优秀共产党、黑龙江省优秀青年教学名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