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山东泰山景区火情监测预警系统上线运行

2021-01-11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月8日讯  近日,山东泰山景区“天眼护山”火情监测预警系统启用仪式在泰山数控中心指挥大厅举行,标志着“天眼护山”火情监测预警系统全面建成,“热成像自动报警+烟雾自动识别”技术在泰山景区全面落地。

据了解,泰山景区联合铁塔公司,采用购买服务方式五年总投入3100万元,围绕重点火险区域分两期建成了95处高点监控,监测目标覆盖了泰山主景区、谷山林场、大津口乡、黄前镇、下港镇区域,监测覆盖率可达85%。利用“高点瞭望+热成像探测+烟雾监测”技术,实现可见光、热点、烟雾同步探测,单点覆盖半径达3公里,实现泰山重点林区火情第一时间自动探测、自动报警、自动定位,打造出集高科技与实际场景紧密结合的智慧防火系统。

“天眼护山”火情监测预警系统上线,助力泰山景区森林防火工作由人防向人防+技防相结合转变。自2020年10月23日系统试运行以来,共触发有效告警52次,达到了发现快、报警早、定位准、无漏报,有效消除了火险隐患的目的,泰山森林火情监测预警科技化、自动化、精准化水平大幅提升。(李文涛)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