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广东召开全省冬春季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

2021-01-12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月12日讯 1月8日,广东省林业局召开全省冬春季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科学研判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确保春节、清明节前后等重点时期森林火情稳定可控。会议就如何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切实增强冬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按照“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原则,强化底线思维、责任担当,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得”的责任感,将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今冬明春全省林业部门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时刻保持战斗状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防范森林防火这根“高压线”确保今冬明春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二是深挖问题根源,坚持靶向施策、底线思维,加快补齐森林防火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目前,广东省森林防火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在谋划工作不到位、值班值守不到位、火源管控不到位、手段方法不科学、宣传教育不精准。问题就是导向,不足就是隐患,短板就是危机。把存在的问题一项一项列出来,再一项一项制定解决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落实到位,抓出成效,真正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幸福、和谐稳定的林区环境。 

三是狠抓责任落实,坚持从严从实、抓早抓小,全力以赴确保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今年广东省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把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2021年冬春季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复杂,各地、各单位务必用“啃骨头”的韧劲和“钉钉子”的钻劲,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重点做到扛起保护绿水青山的政治责任、落实落细日常巡护火源管理任务、健全完善应急值守信息报送机制、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在推行林长制中夯实防火工作、摸清本地本单位森林防火底数、加强森林防火新技术推广、精准高效开展防火宣传教育等8项要求。(陈日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