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四川省巴中市林业局下沉一线抓防火

2021-01-14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月14日讯 为确保森林草原安全,守住“不发生一起较大火灾事故和1起人员伤亡的火灾事故”底线,四川省巴中市林业局建立森林防火蹲点督导包干责任制,全体干部职工下沉基层一线抓防火。

一是落实包干责任。建立县级干部挂包5个区县,14个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全体干部包14个国有林场(管理所)的森林防火蹲点包干责任制,并向局党组作出包干责任承诺,实现包干人员和责任区域全覆盖。

二是细化包干任务。突出 “防”字优先,围绕人、火、林、车等重点环节,细化日常宣教培训、火险隐患排查、科学处置初期火、巡山护林员管理、地方专业扑火队伍、科学实施火灾监测预警等15项重点督导任务,深入排查森林防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三是明确包干要求。蹲点督导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下沉到最小工作单位、最小班组、最小岗位抓督察督办。加强信息反馈,明确在高森林火险橙色、红色预警期间一日一报,高火险期一周一报,非火险期一月一报。对督导发现问题实行台账销号管理,及时消除火灾安全隐患。(王怀国)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