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山东烟台初步建成五级林业有害生物监测网络

2021-01-21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月21日讯 山东省烟台市森林资源监测保护服务中心日前组织各区市对2021年度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进行了规划,明确了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监测种类、树种种类、监测次数及监测面积等,为今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烟台市计划监测林业有害生物16种,其中包括:松材线虫病、松烂皮病、杨树黑斑病等虫害12种。划定了松属、杨属等12种主要寄主树种,全市计划监测林地面积320万亩,实施监测面积5500多万亩次。有松林分布的区市对松材线虫病及其媒介昆虫松墨天牛进行全监测,松材线虫病执行月报告制度,逐月调查,全年监测。所有区市对美国白蛾、舞毒蛾进行全面监测。有悬铃木属树种分布的地区,对悬铃木方翅网蝽进行全面监测。

目前,烟台市已初步建成了国家、省、市、县、乡五级林业有害生物监测网络,其中包括2处国家级中心测报点、3处省级测报点、16处市级测报点、300多处县级监测点,专业测报人员40多人,兼职调查人员100多人,基本实现了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全覆盖。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