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云南南滚河保护区森林防灭火宣传“进校园”

2021-01-2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月20日讯 云南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11个基层管护站,日前联合保护区周边20余所中小学开展2021年森林防灭火“小手牵大手进校园”专题宣传活动。

宣传员向师生们宣讲火灾范例、森林防灭火法律、森林防灭火小常识、森林火灾对人类的危害性等,为学生播放森林防护视频、发放宣传单和森林防火知识漫画册,通过多样的形式增强广大师生森林防灭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旨在利用教育平台让孩子们充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从校园开始,从学生抓起,力图通过开展“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充分发挥孩子们宣传员作用,做好亲属宣传工作,使孩子们都能成为森林防灭火小宣传员、防火小卫士,将森林防灭火知识传播到南滚河保护区的各个角落。

广大师生纷纷承诺,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员和小卫士,努力达到“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从而预防一片”的效果,实现森林防灭火群防群治的作用,营造“防灭火意识入脑入心、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赵永梅)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