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四川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1-04-12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一季度,四川省森林草原火灾数较去年同期下降80%。日前,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领导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火灾的处置情况。凉山州林草局、甘孜州林草局分别围绕抓好当前最危险期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四川省林草局指出,当前一段时期是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最关键、最吃紧的时期,容不得丝毫的松懈和麻痹,各级林草主管部门一定要贯彻好领导批示指示,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采取超常规举措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防死守,最高戒备,坚决实现“两个确保”:一要全员动员,持续保持最高级别戒备,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林草部门干部职工全体动员、全员坚守岗位,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蹲点督导,主要力量下沉一线开展工作,严防森林草原火灾。二要严防死守,坚决堵住火源管控漏洞,防火卡点值守人员必须全天在岗,严禁火源进山入林,网格员、护林员要压实包片责任,严格执行“熊猫护林员”APP打卡考核,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火源管理不严格甚至脱岗缺位的护林员,要坚决按规定处理;要建立健全林草部门与同级森防指成员单位的横向联系机制,落实好相关单位在隐患排查整治和火源管控上的责任。三要坚持生命至上,坚决贯彻“三先四不打”的原则,将确保人员安全作为底线,杜绝盲目行动、冒进行动,坚决确保群众、扑火队员安全。四要举一反三,坚决补齐薄弱环节,要以最近几次森林火灾事件为借鉴,对火灾及处置过程进行复盘,查摆防火工作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并坚决补齐,严防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各地林草部门要梳理防火人员、队伍等短板,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森防指报告,争取尽快解决。

四川省林草局在蓉的厅级干部、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21市(州)、35个森林火灾高危区县(市、区)林草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金国名)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